2010年8月3日

#野蠻日記# 城市旅人

自從來到這座城市,我就開著車子穿梭城市。今天拜公司所參與的一個活動所賜,為了避免塞車而搭了LRT(所謂的捷運),在城市裡徒步走了幾條街。


我常常會抱怨,馬來西亞的LRT怎麼只有兩節車廂、怎麼不報站、怎麼明明用的是方便的Touch n Go還是要排長龍…走在街上又不自覺地抓緊包包左顧右盼、走不到5分鐘就開始冒汗、過斑馬線要小心衝撞出來的車子…

因為這些因素,我根本不曾想過要搭公共交通或徒步在大街上遊走。但是今天被迫走上街,讓我感覺自己仿佛在旅行中,走著走著就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每座城市都有的熙熙攘攘

不是每座城市都有的印度店


我知道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我引以為傲;也因為我是馬來西亞人,看了一些社會新聞、體會了一些事情,讓我開始抱怨一些人事物。但事實上是:每座城市都無可避免地會面對一些的問題,長久生活的城市所面對的問題當然會被自己放大好幾倍。

而且,長久生活在這裡,對它已經少了一種觀察力,無形中就忽略了它的特色與美貌,留不住好印象。那是在旅行中才會感覺到的能力,也是可以讓你愛上它的能力。

或許應該找一天,帶著相機在自己生活已久的城市裡當個旅人,重新發覺它的美。

歸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