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拍甚麼拍?

巴賽羅那的陽光再加上沙灘上養眼的比基尼女郎… 這裡確實是風光明媚;但是,我還是只拍了幾張照片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歐洲雖然自由度高;但大家還是會非常重視隱私的。像我這種東方旅人走到哪拍到哪;但是對於西方人來說,在沙灘上曬太陽當然應該無拘無束的事情,對於我們的拍攝,他們很明顯地露出不滿的表情。身為女性,我也能了解若自己身穿比基尼卻被不斷相機瞄準那種感覺不太好,所以我選擇尊重他們。

另一方面,注重智慧財產權的歐洲人也把任何藝術創作都當作自己的聖品。沙灘上許多沙灘藝術家做的沙堡與創作都很特別,如果你欣賞它想要照相,那你可以花點小錢以茲鼓勵。若你不捐錢,還會被他指著制止拍攝。

我从来就是喜爱拍摄景物多过于拍摄人物的人。因为我是俗辣!我怕拍摄对象或他身边的人冲过来怒罵或摔爛我的相機,雖然這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且重點是人物拍攝很難,除了要拍得好,還要拍得充滿情感。

我雖然很少拍人;但是唯有對於可愛的小孩愛不釋手。沙灘上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在玩著沙,忍不住又拿起相機按了幾下。這時一旁的媽媽開始質問我為何拍她的小孩,還說小孩未滿18要經過同意才能拍,不然可以把我送進警局OK, Fine我二話不說在她面前刪除照片。(不過偷偷存了兩張:p)

不了解。若不是小孩長得可愛,大家都不會想要拍吧,如果我是媽媽,一定會為此感到驕傲。在歐洲呆了一個月,發現很都小孩的父母對於我們的拍攝都會回以笑容,這是唯一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而且就算不想小孩被拍,也不需要用這種語氣、態度回應吧~

雖然這麼說,但是巴賽羅那的海邊真的太棒了,還是硬要放一張上來。



p/s: 我真的只想拍海;只是真的太多帥哥辣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