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西班牙SPN > 巴塞羅那BCN > 米拉之家 Casa Mila

到巴塞羅那就不能不提高迪(Antoni Gaudi),他是西班牙赫赫有名的建築師,更是當時最前衛的藝術鬼才。巴塞羅那整座城市因為高迪這號人物走向國際殿堂,慕名而來的旅客更是數之不盡。現在,就來一場高迪感官之旅。

米拉之家(Casa Mila)是高迪的代表作之一,它在1984年與高迪幾個同時期作品同被聯合國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這原是因為當時的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非常欣賞高迪所設計的巴特洛之家(Casa Batlló),進而邀請他設計的私人住宅。

這個坐落在巴塞羅那主要街道-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àcia)-的米拉之家外形出众,不難讓路人发觉。與一般建築物最大的差別是你無法再它身上發現任何稜角、更別說是一條垂直線。整棟建築物外觀以石頭堆砌呈現波浪狀,貌似石頭屋,也因此被稱為採石場(La Pedrera)


進入米拉之家,透天的庭園有道自然光照射下來讓你能仔細地觀看這棟建築物。屋內的牆也上了鮮豔的顏色,一整個感覺很青春。

來到最高樓,你可以透過現場擺設的模型及資料顯示來了解高迪的建築理念。一切大自然萬物皆有可能成為他的設計來源,比如說葉子、魚骨、雲層等。相較於目前正追求設計型態與觀念,高迪早就超前世人的腳步好多好多...

米拉之家Casa Mila

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巴特洛之家Casa Batllo

來到米拉之家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它的頂樓風光
,每個踏上去的人無不眼前一亮。这里有30個奇特的煙囪2個通風口與6個樓梯口,每一個都獨具特色、每一個都是無法形容的個體,有些人索性就把它們當做是「外星人」的化身


可愛?詭異?好玩?我始終不曉得應該為它們套上什麼形
容詞;不過當我來到頂樓時恰好是夕陽西下,溫和的陽光照射在泥褐色的「外星人」身上,感覺也蠻浪漫的。我想,它們並不可怕,不是嗎?








*眺望不遠處的下個目標。

What's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