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野蠻日記# 溫馨的畫面

今天下午參加了「跳島」之旅,遇到可愛的兩個小孩。他們的爸爸身上穿著印著「Turkey」字樣的T恤,估計是土耳其人吧。

這兩個小孩高度相仿,可能是龍鳳胎。一個牽著爸爸的手、一個牽著媽媽的手,兩人都一直在喃喃自語;但爸爸媽媽一句都沒回他們。小男孩一直對我們笑,還在大大的救生衣裡頭鑽來鑽去,非常可愛。在最後一個島上,一家人抱在一起在碼頭上睡覺,畫面好溫馨。

可愛弟弟

「跳島」回來,在飯店後面的沙灘Pantai Chenang坐了一會兒。發現第一天看到的一家人又在築城堡了。一對父母帶著一對雙胞胎姊妹和兩個兒子。最小的才一歲多,爸爸媽媽認真地築城堡、拍照,小孩就自己跑來跑去。外國人真的可以在一個地方旅行很久,也可以帶著那麼小的孩子到處玩,一家人齊心協力地築沙堡。這種景象對亞洲家庭來說很少見吧。

築沙堡一家人


一家人歡聚的溫馨畫面… 我想,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此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