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野蠻日記# GoOdBye 朗卡威

相信我,旅行真的會上癮。

好想繼續待在朗卡威不回來了。其實,我想我愛的不是朗卡威吧;而是自由的空氣。雖然這樣子不知足很不應該;但我還是忍不住不願看到天亮、不願離開…

一如往常,每次飛機起飛就會看著陸地上的一切,拿起相機記錄此時此刻它與天空的關係,再加上我不舍的心情…


開始期待下一次旅程了…

2010年10月18日

#野蠻日記# 溫馨的畫面

今天下午參加了「跳島」之旅,遇到可愛的兩個小孩。他們的爸爸身上穿著印著「Turkey」字樣的T恤,估計是土耳其人吧。

這兩個小孩高度相仿,可能是龍鳳胎。一個牽著爸爸的手、一個牽著媽媽的手,兩人都一直在喃喃自語;但爸爸媽媽一句都沒回他們。小男孩一直對我們笑,還在大大的救生衣裡頭鑽來鑽去,非常可愛。在最後一個島上,一家人抱在一起在碼頭上睡覺,畫面好溫馨。

可愛弟弟

「跳島」回來,在飯店後面的沙灘Pantai Chenang坐了一會兒。發現第一天看到的一家人又在築城堡了。一對父母帶著一對雙胞胎姊妹和兩個兒子。最小的才一歲多,爸爸媽媽認真地築城堡、拍照,小孩就自己跑來跑去。外國人真的可以在一個地方旅行很久,也可以帶著那麼小的孩子到處玩,一家人齊心協力地築沙堡。這種景象對亞洲家庭來說很少見吧。

築沙堡一家人


一家人歡聚的溫馨畫面… 我想,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此吧。

2010年10月17日

#野蠻日記# 謝謝好心人

朗卡威不是一個交通便利的旅遊景點,來這裡玩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車環島。租了一台「戰車」三天RM150,還算不錯。這個島嶼地圖橫看豎看都不需要用超過RM30的油,加了RM20晃到第二天,「戰車」竟然在路上吞吞吐吐...

歐買尬!它就這樣在路邊睡著了!


正當我們心急如焚的時候,對面一位年輕媽媽伸出援手。媽媽好像很常遇到這種事的樣子,過來幫我們試車之後確認是真的沒油了,就在家門口隨手拿起油桶開車去幫我們加油回來。沒一下就回來了,還帶來漏斗讓我們加油,還教我們踩油讓油進入車身內才能正常行駛…真是經驗老道。

沒有留下好心人的照片,不過還是要謝謝你。

2010年10月16日

#野蠻日記# 久違的朗卡威

記得小學4年級曾經到朗卡威家族旅行,當時還病了一場迷迷糊糊的,對這座島的印象停留在一張我在海邊拍的照片,什麼Matsuri、什麼黑沙灘,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相隔15年重新踏上這座島,依然還保有海灘與大自然等的島嶼特色,又多了些許商業化。

老實說,我並沒有討厭這商業化,至少它為朗卡威注入一股新的活力。街上的餐廳包羅萬象,本地攤、中式、泰式、港式、日式、愛爾蘭式、土耳其式…或許少了一些本土特色;但這證明朗卡威吸引來自各種不同國度的旅客前來,這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要體驗到底馬來西亞文化就來半島吧,我們的島嶼是讓你享受大自然的地方。

朗卡威,我要好好享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