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義大利IT> 維洛那Verona

其實維洛那只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地方,它之所以吸引大量遊客是因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般有著美麗傳說的地方,都會吸引大批人慕名而來。單身的想要戀愛;戀愛中的想要永恆。是不是只有愛情才是人類永恆不變的追求呢?


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lieta)小小一間並不起眼;但卻人來人往。入口貼滿情人們的誓言,海枯石爛。無論人們寫的是什麼字體、說的是什麼語言,都一樣想與情人幸福廝守。


小院子裡茱麗葉的銅像,右胸被無數人摸得脫色了,那是因為相傳用右手撫摸茱麗葉的胸部會幸福。當然,信不信由你。不過每個人來都摸一下,叫茱麗葉情何以堪?又讓羅密歐怎嚥得下這口氣呢?


小陽台是茱麗葉密會羅密歐的地方。

O Romeo, Romeo, wherefore art thou Romeo?

踏進茱麗葉之家,每個人都會被感染,渴望自己的幸福。於是無論信不信,都會伸出手摸摸茱麗葉的胸,然後留下一張幸福的小字條。

茱麗葉之墓(Tomb di Giullieta)則是位於城的另一端不遠處;卻鮮少人前去。或許是遠離人潮集中區;或許是景點不夠吸引人;或許,大多人只在乎她生前的浪漫故事,而忽略她的離去。

院外出現梁山伯與祝英台,被譽為東方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裡真的只有空蕩蕩的石窟,沒什麼好看,而且還有點陰沈;門票4.5歐也不便宜,所以也不需要特地參觀。


位於維洛那中心位置的圓形競技場(Anfiteatro Arena)是一個很難忽略的地標。

Day & Night

這是義大利三大古羅馬圓形競技場中保留最完整、也是唯一仍在使用的競技場,據說夏天會有多場露天歌劇及音樂會,非常熱鬧。

部分位置換上舒適的椅子

維洛那這個小鎮的景點不多,你可以選擇一日遊就綽綽有餘了;但若能在這小鎮住上一晚,好好地體驗這裡的生活與步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茱麗葉之家:Cappello 23號/Tel: 0039 0458034303/免費參觀
茱莉葉之墓:Del Pontiere/Tel: 0039 0458000361/門票:4.5歐
圓形競技場:Piazza Bra’ /Tel: 0039 0458003204/門票:4.5歐



*想更了解維洛那就一定要看這部電影【給茱麗葉的信】

*請大家告訴大家,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是虛構的。

2 則留言:

shinyi 提到...

hahahah,
你真的交稿交得挺迟的~
照片很好看 你的形容也很幽默..

我note到了左边你2012的愿望
哇,你真是令我永远都有惊喜
女人,你够可以的!!

[p/s:一直以为romeo & juliet只是小说,原来真有此人哦.. :P]

sAsSy ღ GeNie 提到...

對嘍,都要花一段時間醞釀。
好啦,下一篇會儘快寫出來的。
2012要一起去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