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英國> 大家都要休假

這次歐洲之旅在倫敦開始,也在這裡結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剛到倫敦的時候碰巧遇到復活節;要離開的時候遇到勞動節。英國地鐵的規劃可以直達的景點有些因為地鐵或巴士停駛要繞道或轉車,對於我們這些第一次到達貴寶地的旅客來說,可要費一般功夫才能Figure it out~

當然,我的重點不是抱怨。

在我們這裡,難得假日大家都想要到處溜達外出去參加活動,可想而知人潮之洶湧。在台灣生活的幾年裡,每逢重大日子如跨年、聖誕節,甚至演唱會等,政府都會多加好幾班車以便疏通人群。但是,對於英國人來說,公共交通、旅遊景點假日也要休息,管他誰要去旅遊、去Party了。

對一般英國人來說,休假就等於是家庭日(我沒有說全部),常常可以看到一家大小到公園、海邊、博物館或在屋外乘涼。對於他們來說,家人、朋友都很重要,享受生活才是王道;但對於東方人來說,總是不斷加班、加班再加班,漸漸地生活都被工作占據了。

從以上狀況來看,不難理解為甚麼東方社會的公共設施或旅遊景點每逢假日要加班、加時;而英國的假日就會碰上搭不到車或無法參觀等狀況了。其實應該不單只是英國,很多歐美國家都一樣。

所以,以後擋你在規劃旅遊的時候,請記得查好當地的公共假期及休假的習慣,別讓自己白跑一趟了。

4 則留言:

ys 提到...

这里也一样也,一到周末就是大家的家庭日。到处都会看到一家老少的去烧烤啊在公园聚餐之类的!呵呵~

sAsSy ღ GeNie 提到...

我好喜歡這樣悠閒、寫意的生活~
不過馬來西亞的天氣不適合picnic

ys 提到...

哈哈。如果在这里有家庭有好朋友,生活的却满舒服的!呵呵~但是人很容易就变懒变颓废。我也在积极生活

sAsSy ღ GeNie 提到...

生活就决定了你的态度;也可以说态度决定了生活.我覺得其實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最重要是过得舒服+開心~ 知足就好,世界還是需要很多像我這樣螺絲釘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