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特別推薦# 村上隆X凡爾賽宮

因為工作關係每天要閱讀大量報紙,最近看到令我振奮的大篇幅報導-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在凡爾賽宮(Palais et parc de Versailles)辦大型回顧展。

照片摘自官方網站

其實我對村上隆不是很熟悉,不過光看圖中他那色彩繽紛、稀奇古怪的作品與凡爾賽宮的古典藝術形成強烈對比,讓我覺得很有趣。

村上隆被稱為「日本的安迪華荷」(Andy Warhol,著名普普藝術家),曾經受邀為法國經典品牌LV設計;這次讓他的普普藝術登上凡爾賽宮可說是他的另一個里程碑。

而凡爾賽宮是法國最強盛時期路易十四的王宮,內部富麗堂皇,所有畫作、雕花、吊燈等都是上等之作,至今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已經有上萬人聯名反對此展覽;但館方認為批評者眷戀王權時代,敵視現代化。策展人Laurent Le Bon則希望大家換個角度,把凡爾賽宮當作現代建築去欣賞。

個人覺得把它當成現代建築去欣賞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們可以仔細感受一下古典及現代的衝擊之下所擦出的火花。只要展覽沒有對凡爾賽宮本身造成迫害,為甚麼我們就不能放開心胸讓它嘗試另一種不同的詮釋方式呢?(又不是叫你一定要接納它)

展覽從2010年9月14日開始直到2010年12月12日,總共22件村上隆作品在凡爾賽宮內的15個廳堂及花園展出。有機會在這期間去參觀的朋友們記得跟大家分享心得唷~

展覽詳情請看 Murakami Versailles



* 好想再去一次凡爾賽宮!

3 則留言:

ys 提到...

看你的博会觉得你很厉害也~
你怎么懂那么多呀!哈哈哈哈
我也好想去旅游喔~

sAsSy ღ GeNie 提到...

其實也沒有懂很多,就只是將在報紙上看到的跟大家分享而已呀~
你很快就可以去蜜月旅行了呀,真好~

ys 提到...

还没那么快啦~
都还不100%肯定。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