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香港HK > 美食Food 之 我愛甜品!!

由於甜品是我的最愛,所以這趟港澳衝衝旅做了十足的功課,網友推薦的好吃甜品我可說是寧可殺錯也不願錯過。

一下飛機迫不及待要吃甜品的我馬上在機場的許留山大快朵頤,結果每當有人問起我對許留山的印象,我就會說:機場的真的比較貴。
芒果撈野 $30

楊枝金撈 $30

雪梨燉學蛤 $32

在巷口大排長龍的格仔餅,其實也還好,很香但沒有嚼勁。

大良八記的芝麻糊是我的最愛!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香滑可口!
其他兩樣聽起來都超滋補的,聽朋友說也還不錯。
芝麻糊 $8

桑寄生紅枣蓮子蛋茶 $10

冰糖燉木瓜 $12

義順牛奶公司在香港及澳門都有多家分店,以燉奶著名。比豆腐花還要嫩滑,入口即化的口感好棒。當然,喜好是因人而異啦。
蓮子燉奶

紅豆燉奶

蛋塔也是港澳著名的甜品之一,要烤到內滑外酥相當考功夫。網上被大力推薦的兩家檀島及泰昌餅家各有千秋;但我覺得澳門茶餐廳那表皮有點焦焦的蛋塔也不錯。
檀島蛋塔

澳門茶餐廳蛋塔

某天晚上在飯店附近閒逛,在旺角找到一家發記甜品,看到很多人在門外排隊,管它肚子餓不餓就直接殺去排隊。這家甜品店雖然分店不多但絕對好吃!它的芒果糯米卷是我最懷念的,在馬來西亞所有甜品店都找不到的那口感及美味~
鮮芒果班戟 $23 & 芒果糯米卷 $32

榴蓮飄香 $25

至於榴蓮飄香,因為本人愛吃榴槤;但不喜歡榴槤被加工成其他甜品,所以不予置評。

港澳真是甜品天堂,我愛!

3 則留言:

ys 提到...

天啊~好想吃~~~~
你什么时候去的啊?
weibo上面都没留意到你去了港澳啊?

sAsSy ღ GeNie 提到...

这是旧作新发,是2008年去的,我的“仓库”里面还有很多等待发表的照片~ XD
虽然要保持身材;但还是不能错过香港的甜品呀~

好攝之徒 提到...

澳門的蛋撻叫葡撻,表面的焦想是它的特色。
好羨慕,有機會我也要去嚐嚐那道地的香港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