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澳洲AUS > 悉尼SYD >悉尼皇家復活節Sydney Royal Easter Show

去年復活節在英國倫敦錯過當地「找蛋」的活動;今年很開心可以到澳洲悉尼體驗一下超過百年(1823年開始)的復活節慶典,真是大開眼界了~

官方網站將Sydney Royal Easter Show翻譯成:悉尼皇家“澳”妙嘉年華,個人覺得這個中文名字好像失去了復活節慶的感覺,而且還有點怪怪的。Well~以下就皆以SRES稱。

SRES是澳洲每年最大、最期待的嘉年華,從1998年開始遷移到悉尼奧林匹克公園 (Sydney Olympic Park) 舉辦至今。這場嘉年華以文化為基礎,結合了創新、教育、娛樂等元素,是一家大小撒錢,Ooops~是歡聚、育樂的好去處,預計每年都將吸引90萬人前來參加。

你以為這是報紙嗎?

其實這是地圖+節目表,每天都有不同封面&內容喔~

遊行中漂亮的公主

到SRES表演是女孩們的心願


SRES的活動多姿多采,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重點:

比賽比不玩

SRES包羅萬象的比賽絕對會讓大呼「這也可以比?」沒錯,在這裡真的什麼都能比!除了一般大眾都會辦的攝影、插畫、繪畫比賽之外,還有手工藝、麵包烘培、蛋糕設計等。這當然還不夠精彩,這裡還有全澳洲最肥的豬(還要分公豬、母豬、小豬)、最壯的牛、馬術、鋸木還有南瓜比賽!

全澳洲最大的南瓜竟然有392.8KG

可愛的南瓜豬

超精緻! 叫你第一名~蔬果排列出的圖形也能比賽

有看過鋸木比賽嗎?

鋸木比賽原來還有分那麼多項

動物大集合

澳洲以農業盛名,為了要促進城市與農業的交流,SRES也特地將澳洲各地的畜牧動物都搬過來了。這裡除了牛羊、豬、馬,還有一個本地動物館。別以為這裡只是動物園讓你參觀,澳洲人是真的將畜牧業帶進SRES。農民現場示範剪羊毛、擠牛奶、馴馬等,而且還可以與動物們做進距離的接觸喔~

得獎的大肥豬,名副其實。

玉米燙綿羊OS: 「我快看不到路了,幾時幫我剪頭髮?」

現場示範織毛線

待產的母牛

工作人員在檢查牛奶品質

SRES 的動物秀好多

Show Bags任你挑

這就像是日本的福袋;但是這裡的Show Bags都有各自不同的主題,從各牌子的零食到卡通人物,還有時尚週刊、著名影集主題Show Bags任你選擇。每袋價錢介於5-30澳幣不等,裡面有好幾種符合主題的物品,非常划算。走進專賣Show Bags的場館內,上百種選擇讓人眼花撩亂。

ShowBags 有自己獨自一整個館喔~

琳瑯滿目+眼花撩亂

這是我们大概2-3人買的Show Bags

Fun Fair最刺激

辦嘉年華當然少不了Fun Fair,嘉年花就是要來點刺激的才過癮。不過這些都要另外付費喔,一張固本$1。看見大家都抱著可愛的大娃娃走出來,心底好羨慕;但礙於要帶大娃娃坐飛機有點困難而作罷。

這個看起來好好玩

這個有夠High的

大摩天輪SeaView

吃吃喝喝當然少不了,還有很多兜售食物、手工藝品、家具用品、農產品等的攤位。無論在任何時候,
Olympic Park的某個角落,一定會有些表演或比賽活動正在進行,絕對不會有冷場或無聊的時刻。每天晚上Main Arena還有特別的表演如摩托車特技表演、牛仔競技大賽等,最後再以燈光煙火秀結束一整天的活動。

結論是:SRES還蠻好玩的!

3 則留言:

ys 提到...

其实就算不是easter...这里每年也有royal show的呢~而且每年都会有个主题,只是主题就不会是easter就是了。呵呵
玩乐还有展览内容其实都和你去的差不多。哈哈哈~

sAsSy ღ GeNie 提到...

據說SRES是澳洲每年最盛大的嘉年華,也是全世界十大嘉年華之一,所以給我們這些遊客選擇的話,去這個是不是就可以代表全部了?

ys 提到...

我不知道也。因为我没有去过悉尼的这个所以不知道具体有多大。但是如果说是最大的应该就是了吧。只是澳洲不管什么嘉年华,其实内容是一样的。我来了那么多年,每年的嘉年华内容都差不多。所以去了1,2次就不去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