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野蠻日記# 回家了!

2011.05.28

今天,一個人搭上飛機的我心底並沒有興奮,也沒有期待;反倒是有點忐忑了…

我都喜歡把 “去”台灣,說成“回”台灣。台北,這個待了四年之久的地方,這裡到處充斥著大學生涯的回憶,所以這次回去不是旅行、不是探險,那種感覺就像是回家一樣,很有親切感;但是,怎麼會不期待反而忐忑了呢?

或許,是在擔心吧… 

跨别三年再次回去,出发前听学妹、朋友說要去某某餐廳吃飯、逛街,就連住的地方都沒聽過,天啊,我想我已經跟台北脫節了!就是這種擔心,擔心自己會對這座熟悉的城市陌生了…

坐著從桃園機場往台北的客運,好不容易出現了熟悉的建築物──XX科技大學。隨後就到了台北車站,這座不夜城依然人潮洶湧,依然是我午夜回家也不用擔心安危的地方。我大口地呼吸著,貪婪地想要把台北的空氣都吸光… (雖然這裡的空氣真的不太好)

蘆洲線徐匯國中站,又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在這等著一個老朋友,一個中化管樂的同儕團友、一個勇敢追尋幸福的人妻、一個默默在台北打拼的女強人──育賢。

今夜,謝謝你的被單及床褥,還有我盼很久的台灣燒烤吃到飽!



1 則留言:

CeLeste 提到...

你的歸來讓我敢敢出走,也讓我體驗了不同的台北!
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起遊台北喝遍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