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I Hate Monyet !!

去巴厘島之前就有很多人轉訴Uluwatu的猴子有多麼誇張,這些猴子一定有專人訓練,讓它們賺遊客的錢。但是由於Uluwatu也算是個到巴厘島必去的景點之一,所以也沒有因為頑皮的猴子而打消去朝聖的念頭

在前往Uluwatu的路上,我就開始舉出一些對抗猴子的妙招,我想說一般動物都欺善怕惡,所以猴子兇,你要比它們更兇。如果它們靠過來就瞪著它,然後發出「哼」的聲音擊退它;不過又怕會引來更多的猴子圍剿。後來又想著其他一些妙招... 我還再三提醒游魂要把眼鏡脫掉、包包相機掛在胸前抱好

是的,我就是一副看起來很有經驗、很大膽的樣子

一進到Uluwatu,我就開始左顧右盼,一直戰戰兢兢、觀察猴子的出沒。走到懸涯邊開始有多一些猴子出現了,心中響起「噔噔噔噔」(鲨魚電影)的音樂。我們跟著一群人後頭爬上梯級聽見女生們在尖叫,我把游魂的手抓得更緊了。過了一會兒毫無動靜,看起來沒事,繼續往上走...

再往上爬了幾個梯級,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不知從哪兒跑出一只該死的猴子試著拖走我右腳的拖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然後猛踩地。正當拖鞋快要被拖走的時候,那只猴子放棄了,真險。

抬頭一望,大家都在看我,超級不好意思。前面的一堆印尼年輕人當中還有人大聲說我很Ganas(兇悍的意思)。這... 這可尷尬了~ 算了,我就只好當作聽不懂、趕快逃離現場。

在Uluwatu,我看著猴子把遊客的眼鏡搶到手後開始折斷,旁邊賣水果的小販趕緊跑過來遞水果(之後當然要跟當事者收費!);看著剛把微爛的拖鞋穿到腳上的小妹妹難過的臉龐... 夕陽西下的懸涯確實蠻漂亮的;但是討人厭猴子搞得我完全沒有心情好好行賞。

這裡的猴子會那麼市儈是長期被訓練的嗎?還是這是它們的生存之道?我原本就對猴子這種動物就沒甚麼好感;現在更無法讓我喜歡上它們。




註:Monyet為猴子的馬來語。

2 則留言:

YS 提到...

I hate monyet too~~~
前阵子在facebook看见朋友和一大群猴子的合照,我马上起鸡皮疙瘩。太可怕了!!!!!!!

sAsSy ღ GeNie 提到...

(握手)如果它不犯我就還好;可是Bali島的猴子太誇張了~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