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法國FRN >巴黎Paris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巴黎這城市沒有太多高樓大廈,只要你站在空曠的地方都很容易地找到艾菲爾鐵塔。它,就是巴黎的象徵,大家都稱它為巴黎鐵塔。


艾菲爾鐵塔是為了迎接在1889於巴黎舉辦的萬國博覽會及慶祝法國大革命100周年而建造的;但在建造期間遭受強烈的反對浪潮,在其建築師艾菲爾 (Gustave Eiffel)的堅持下完成。完成後卻意外地受到遊客們的喜愛;也同時擠身世界最重要的建築之一。因此,巴黎鐵塔也就以建築師命名為艾菲爾鐵塔

有情人的巴黎市浪漫的

豎立在綠意盎然的戰神公園(Champ De Mars)中讓艾菲爾鐵塔成了觀光休閒的好地方,陽光普照的周末或假日都會看到人潮。這裡還不時會有街頭藝人吹奏著活潑、輕鬆的樂曲,讓人情不自禁地隨之搖擺。

It's her show time~

艾菲爾鐵塔高達324米,分為第一層、第二層及塔頂供參觀。在這除了可以將巴黎市景盡收眼底,預算足夠的話還可以在塔上享受一餐。

遠觀牢固且錯綜複雜的鋼筋結構,雄壯宏偉
近觀其弧度及邊緣的小設計,圖顯柔美的一面

入夜的艾菲爾鐵塔更是萬眾矚目,每整點一次的燈光秀閃耀奪目。不要期待會有什麼特別燈光效果,它就是用兩萬個小燈泡閃爍十分鐘而已。不過點亮的當下,我也「哇」了一下,確實好閃。

閃閃發亮的艾菲爾鐵塔



*附上巴黎鐵塔週遭環境的平面地圖供您參考

摘自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a san 提到...

我夢寐以求的艾菲爾鐵塔...好漂亮喔

sAsSy ღ GeNie 提到...

記得要帶愛人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