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法國FRN >巴黎Paris >蒙馬特Montmartre

聖心堂位於巴黎北部的第十八區,近Abbesses地鐵站。從其圓穹頂就能得知它屬於拜占庭風格的教堂,灰白色的外觀很難不讓人喜歡。

法國建築師 保羅阿巴迪(Paul Abadie) 1914年

經過前廣場階梯走往蒙馬特最高點-聖心堂,會看到當地人在草地上休息,或是日光浴、或是看書、聊天,增進親子或友誼關係,我想情感親近或疏離是可以從日常生活習慣可見的。走到了第二層,聽到強勁的音樂及歡笑聲,街頭藝人表演搞得好像在看演唱會一樣。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旁邊較陡的長梯;再不然花些小錢坐纜車上去,不過真的沒那個必要啦~

許多電影都喜歡在此取景

在這裡,你可以俯瞰半座巴黎市;但唯獨不見巴黎鐵塔。照裡說夜晚來這應該很浪漫、很漂亮;但聽說治安不太好,遊客還是自行斟酌。在這要小心靠近你的黑人朋友們,他們會幫你綁幸運繩,然後跟你收費。記得把手收起來或趕快走開。當時即使我說了「No」,也不耐煩地瞪了他,還是被他們撥頭髮、抓手。煩!

聖心堂大門

由於不能照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在教堂內坐了一下下就離開了。

在蒙馬特區,夜晚燈紅酒綠的紅磨坊(Moulin Rough)應該很吸引人吧~聽說秀場美女如雲、美腿如林,當然也有猛男招待女生;一場秀100歐起跳,可加點晚餐。若不進去看秀,從外觀就只能看到一座風車;白天死氣沉沉地,沒啥活力。轉角不遠處有紅磨坊的紀念品店,櫥窗擺設挺漂亮的;不過看了價錢後,覺得還是看看就好。

再走一段路,路口的一間咖啡館也是會讓許多遊客停下腳步的「景點」,那就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場景──雙磨咖啡館(Café des Deux Moulins)。或許不是假日,未見跟我一樣拿起相機照像的遊客。

一路走上蒙馬特高地,由於斜度不陡,所以也不會覺得特別累。而沿路的咖啡館很多,走累了坐下來享受一杯咖啡,渡過悠閒的午後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學姊告訴我,咖啡館的咖啡多數不大杯,而且要5-7歐不等;所以她待在巴黎的這些日子,依然是星巴克的愛好者。

蒙馬特其他特色景點:
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 又稱畫家廣場,一個小廣場聚集了幾十個畫家
愛之牆(Le Mur Des Jet’ Aime/The Wall of I Love Yous)感覺好浪漫
色情艺术品博物馆(Erotic Museum) 感覺好情色
狡兔之家(Au Lapin Agile) 早期許多大牌藝術家聚集的小酒館
煎餅磨坊 (Moulin de la Galette)  有大風車
達利美術館 (Espace Dali)  達利很棒



蒙馬特,無論白天或黑夜都一樣讓人流連忘返。



* 謝 謝 學 姊 陪 我 逛 蒙 馬 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