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野蠻日記#  與鬼才相遇

#野蠻日記#  與鬼才相遇

今天跑到Figures去看達力Dali博物館,對他的了解只是高中美術課上看過一副所謂“軟掉的時鐘"罷了。結果在博物館驚覺他還有很多創意點子,跳出一般世俗的框框。比起他的畫,我更喜歡他的立體設計,超有創意的。

回到Barcelona去參觀高迪Gaudi的Casa Mila。屋頂上的風光真的讓人驚嘆,奇形怪狀的面孔,高高低低的設計,加上微風夕陽無限好,真是流連忘返。不過,高迪他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啊?怎麼會設計出這些東西呢?

高迪是我來西班牙的期待,希望能親眼見證他的設計;但據說他的建築在現代建築學上不受推崇。我想他的作品是以創意與設計取勝,不為一般普羅建築學的發展指標;而且若整座城市都是如此風格,那他也就不會有特別之處了啊。 

西班牙真的有很多鬼才,藝術氣息也少不了,光是門牆上的塗鴉就有不少傑作,更別說是許許多多畫工讚或風格強的街頭畫家了。




Barcelona
2010.04.11
11.56p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ose miro 必去!

匿名 提到...

去nou camp 看場球賽也不錯的, 可惜德比在馬德里,要不然 barcelono 會熱起來!

sAsSy ღ GeNie 提到...

請問Jose Miro是??
Google了下,是服裝店嗎?

旅程中感受到西班牙真是個熱衷足球的國家,只要有男女生都會聚集一起看球。雖然我不特別愛足球,不過下次若有機會感受下那氣氛應該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