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野蠻日記# 再見,西班牙

#野蠻日記#  再見,西班牙

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我收齊帽子、圍巾、雨傘,拿出太陽眼鏡,巴塞羅納竟然給我下雨!雖說是綿綿細雨,冒著雨走了好一段路,再加上腰酸一整天,真是要命。

今天的高迪之旅可說是西班牙旅程中另一個高潮,畢竟他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師,也是我慕名而來的主要原因。Casa Batllo設計獨特、精巧,非常值得一看;當然也不容錯過Sagrada Familia的雄偉與Parc Guell的奇異

現在在巴塞羅納的巴士站等早班巴士去機場,準備離開西班牙了。剛剛在候車室內與一群人面面相覷,也看到了人生。十多個人裡頭只有幾個是候車旅客,其他的是這裡的“住戶"。

坐在我對面一對老夫婦,老婆把毛毯埔在冰冷的椅子上,讓行動不便的老公坐上去,再細心地給他蓋好被子;自己做到後面緊緊抱著他,給他一個Good Night Kiss。 

一位老伯緩緩地走到椅子後,再緩緩地蹲下、坐下,接著就睡到在地上了。

夜晚十一點鐘,警衛幫他們把候車室鐵柵拉上,好讓他們安心睡覺(其實是要清理);而我們這些候車旅客在大廳繼續漫長的等待。



Nord Bus Terminal, Barcelona
2010.04.13
00.56am

2 則留言:

lunateck 提到...

你是不是塞在歐洲?
最盡那裡的飛機好像不能起飛..

sAsSy ღ GeNie 提到...

火山爆發的時候我剛到義大利,要走的時候已經恢復正常了,很幸運~